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哈马斯训练营地挨炸 库赖支持哈马斯报复行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09:34 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路透社加沙报道,9月7日凌晨,以色列军队的坦克在武装直升机的掩护下,向加沙希加利耶难民营附近的一处哈马斯营地发射炮弹,至少打死14名哈马斯成员,打伤50多人。这是数月来加沙地区内发生人数死伤最多的一次以军袭击事件。

  -武装直升机发射导弹

  袭击之时,盘旋在加沙上空的以色列阿帕奇直升机锁定目标之后,便嗖嗖连续向加沙希加利耶发射了至少5枚导弹。随着几声轰隆巨响,浓烟霎时笼罩了整个哈马斯营地。据目击者讲,以色列还同时向加沙东城开了火。由于该地区的电力系统在袭击中遭到破坏,许多前来救援的巴勒斯坦人只能手持手电和蜡烛搜寻废墟中的遇难者。袭击至少打死14名哈马斯成员,打伤50多人。

  -秘密训练营啥都有

  关于发动空袭的原因,以色列国防军表示,袭击发生时,巴勒斯坦武装分子正在营地训练,训练活动的领导者为哈马斯的一些高级成员。以色列国防军还指出,除了哈马斯成员,在接受训练的可能还包括法塔赫下属军事派别阿克萨烈士旅的一些成员。“众所周知,这里就是‘臭名昭著’的哈马斯的训练基地。两周前,一个特殊高效的爆炸装置在这个地点进行组装。这个装置将用来袭击以色列目标。然而,由于技术故障,这个爆炸装置在训练营发生了爆炸,造成一名哈马斯恐怖分子死亡,另有数人受伤。”

  在声明中,以色列军方称,他们瞄准的这个营地里面有一枚炸弹和一件自杀性袭击者穿的汗衫。同时,这里有用来劫持人质的演练车和正在装备中的迫击枪和手榴弹。

  更让以色列恼怒的是,两周前在以色列同时爆炸的两枚公共汽车自杀炸弹就是在这里拼装的。以色列国防部长说:“他们想出了训练无政府分子制造袭击事件的各种方案,其中包括如何驾驶自杀性汽车、如何劫持以色列人质等等。他们的手段太恶劣,我们必须对此进行回击。”

  -库赖支持哈马斯报复

  事后,哈马斯的发言人穆什尔-马斯里否认这里就是哈马斯训练其武装人员的基地。他告诉路透社的记者们说:“这只是巴勒斯坦年轻人夏令营的地点之一。”

  而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艾哈迈德·库赖7日说,以色列军队当天空袭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训练营的行为必将引发报复,这种报复是合理行为。

  7日早些时候,哈马斯在加沙地带北部,朝以色列城镇及附近犹太人定居点发射5枚土制“卡桑”火箭,以报复以军当天凌晨空袭加沙炸死14名巴勒斯坦人的行为。

  -哈马斯“闻风而逃”?

  以色列国防部长沙乌勒·莫法兹6日说,由于以色列此前表示将报复上月31日发生的两起自杀炸弹袭击事件,并以在叙利亚的哈马斯领导人为打击目标,这些哈马斯领导人已经“闻风而逃”。

  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一名发言人说,莫法兹的言论只是“以色列的宣传”,不过他拒绝说明这几名哈马斯领导人的去向,只是说他们偶尔会访问其他阿拉伯国家。同时他也否认他们与两起爆炸事件有关。(石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