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F-35联合攻击机(JSF)小组进行系列计划调整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09:06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4年9月6日刊报道]  F-35联合攻击机(JSF)管理层再次调整项目计划,将加速生产代表型短距起飞和垂直着陆(STOVL)型飞机的试验。同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领导的JSF工业小组代表正在改进项目进度和软件计划,将于10月向五角大楼领导汇报。

  洛·马公司副总裁兼JSF总经理Tom Burbage称,当JSF项目出现重量问题、JSF小组
重组时,曾计划系统设计与研制阶段生产的14架试验机的头2架飞机将是"重型"构型,但STOVL重量处理小组(SWAT)提前完成了其大部分工作,为首架STOVL采用"优化"构型提供了机会。

  首架STOVL JSF--B1的首飞计划将推迟3个月,大约在2007年底。上个月的非正式评审会上五角大楼已给予了新计划绿灯。"优化"后的B1武器舱减小,将缩短14英寸(35.6厘米),这将限制STOVL型机只能携带2枚1000磅(454千克)炸弹,而其他型机仍可携带2000磅(908千克)炸弹。B1还将采用经过重新设计的、悬停时使用的上部喷嘴和直径更小的升力喷嘴。这两项改进将提高发动机效率、帮助减轻重量。B1的生产将在2005年底开始,首先在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制造机身段。

  现在到10月进行下次JSF正式评审期间,开发人员希望制订出与新计划相符的详细计划。例如,更长的工程发展期对飞行试验的进度增加了压力,而航电软件版本的内容和进度也要调整。JSF从F/A-22软件发展过程获取的经验教训是要把所有综合试验室放在一个地点。同时管理人员已确定了这些设施迫切需求的可能时间,他们正在决定是否需要在其他地点获得更多的试验能力。

   JSF首架飞机、"重型" 构型的A1目前正在制造。诺·格公司计划明年向洛·马公司交付首架JSF机身。而BAE系统公司上周正式启动了JSF后机身生产线。(吴蔚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