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新核潜艇“别尔哥罗德”最早于2006年服役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09:05

  [本刊2004年9月4日综合报道] 俄罗斯北德文斯克市北方机械制造企业发言人日前宣布,企业将根据海军采购计划,完成"别尔哥罗德"号核潜艇的建造工作,使其尽早纳入海军编队,替代失事的"库尔斯克"号核潜艇,进行战斗值勤。

  据北方机械制造企业发言人透露,2004财政年度用于"别尔哥罗德"号核潜艇建造的5000万卢布预算拨款中只有600万卢布到位,其余4400万卢布被挪作它用。目前,"别尔哥罗
德"号核潜艇已经建成了80%,如果要全部完工,还需要约1亿美元的资金,考虑到一些部件和发电机组在长期的建造过程中已经落后,需要更换,这将使建造费用还需要增加10%(1000万美元),如果海军以目前的速度拨款,服役时间不会早于2006年。

  "别尔哥罗德"号多用途核潜艇与2000年失事的"库尔斯克"号同属于949A型(北约名为"奥斯卡Ⅱ"级),1992年开始建造,长154米,宽18.2米,吃水9米,排水量13400/18000吨,水面速度30节,水下速度28节,最大下潜深度500/600米,10个隔舱,130名船员,装备最现代化的武器装备,续航时间120多天,目前共有9艘在北方舰队和太平洋舰队服役。

  北方机械制造企业发言人宣布,企业目前有两项比建造"别尔哥罗德"号更重要的工作,即955型"北风之神"级最新型战略核潜艇首艇"尤里o多尔戈鲁基"号的首次出海试验和941型"台风"级"德米特里o顿斯基"号核潜艇改装"圆锤"新型洲际弹道导弹后的水下发射试验。"德米德里o顿斯基"号核潜艇将于年内进行改装新型洲际弹道导弹后的首次水下发射试验,主要是为"北风之神"级新型战略核潜艇装备这种弹道导弹做前期准备,"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将替代"台风"级、"德尔塔"级核潜艇。如果不出意外,俄海军有望在2005年装备配置齐全的"尤里o多尔戈鲁基"号核潜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