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俄罗斯人质事件内幕:更多细节浮出水面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08:59 北京青年报

  -内幕一:“好心”绑匪给小人质牛奶

  虽然律师斯科耶夫的说法被某些媒体视作是在为嫌犯库拉耶夫开脱罪责,但是在总共约30名绑匪当中,有人良心未泯也确有其事。据9月5日的英国《星期日人物报》报道,30岁的幸存女人质扎莉娜回忆说:“我曾看见一名武装分子偷偷把牛奶递给一位带着两个月大婴儿的母亲。”

  -内幕二:围观群众怒杀两绑匪

  据悉,当初与库拉耶夫一同落网的总共曾有3名绑匪。俄《消息报》称,其他两名绑匪分别是在企图再度逃脱时以及从警车中拖出之后被愤怒的群众当场私刑处死。这样一来,“不想死”的库拉耶夫就成了罪恶滔天的众绑匪当中“硕果仅存”的一位。

  -内幕三:特种兵甘当人质“肉盾”

  据俄塔斯社报道,在本次人质惨案中,除了300多名无辜人质遇难,还有一些俄特种部队“阿尔发”、“信号旗”队员英勇牺牲。他们当中,共有10名官兵献身,26人身负重伤。大多数人是在用血肉之躯掩护逃跑人质时不幸中弹的。

  -内幕四:大胡子记者被误认为绑匪

  俄罗斯电视台6日报道说,一个留着大胡子的俄罗斯记者在警方最后的突袭行动中被错当成了绑匪。当时,他正在学校采访,后被绑匪捉住并试图将他打死。警方赶到后绑匪开始逃窜,这名记者随后被警方逮捕,事后查明身份后才获释。电视台没有说明这名记者是否被误认为是除了库拉耶夫和30名被击毙绑匪之外的“第32名恐怖分子”。(安利奎 荆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