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指责打错误战争 克里为布什贴上“W”标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08:56 新闻晨报

  在美国,每年9月的第一个星期一是劳动节,而大选年的劳动节更是驴象两党秋季攻势的开始。不同于往年的是,今年劳动节拉票战的话题不仅仅限于国内经济和就业问题,伊拉克战争也成了冲撞焦点。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指责布什“在错误的时间,在错误的地点,打了一场错误的战争”,他在演讲中给布什贴上了“W”的标签。这个“W”除了代表乔治·沃克·布什(GeorgeW.Bush)的名字,还可以代表“错误”(Wrong)。而布什则反过来讽刺克里在伊战问题上如墙头草一样摇摆不定。

  克里第一招:提出4年内从伊撤军

  9月6日,克里旋风般地走访了4个州,在继续攻击布什政府经济政策的同时,克里宣布,假若他能够当选美国总统,他将在第一任期,即4年时间内,将美国军队撤出伊拉克。

  面对一群越战老兵,克里坚定地说:“我希望我们的战士们回家,我的目标就是在第一个任期内把他们带回来。”

  这是克里首次明确地给出一个解决伊拉克问题的时间表。此前,克里所传达的对于伊拉克问题的立场有些模糊不清。他不能说自己反对伊拉克战争,因为他当初也投了赞成票,而且这是一场用美国军人的鲜血和生命换来胜利的战争。

  而此时,克里似乎终于确定了自己的伊战观点,认为布什依据虚假情报发动了伊战,然后进行了一场疏远美国盟友、加重混乱的战争。克里说,如果今天再次投票,他还会支持伊拉克战争。不过他将提请政府注意,伊拉克战场上不仅仅只有美国军队,应该更多地发挥盟军的力量。

  克里第二招:为布什贴上“W”标签

  克里进一步从战争的伤亡和成本角度批判布什政府的做法。他说:“乔治·布什从方向上就是错误的。单枪匹马的英雄主义已经让我们投入了200亿美元。这些钱我们本来可以投资给我们的教育事业,让更多的孩子有书读;投资到医疗体系,让更多人治得起病。”

  他还说:“布什政府从这个国家找来500士兵,从那个国家找来500军人,结果伊拉克战场上90%的伤亡依然是美国人。”

  当日,美军在伊拉克遭到伏击,又有7名士兵丧生。克里使用曾经专属于越战的词汇———“灾难”、“泥沼”,来形容伊拉克战争。

  在讲演中,克里别出心裁地想出了一组比喻,他给布什贴上了“W”的标签。这个“W”除了代表乔治·沃克·布什(GeorgeW.Bush)的名字,还可以代表“错误”(Wrong)———“错误的选择”、“错误的判断”、“错误的优先权”、“错误的国家走向”。

  据称,在接下来的竞选宣传中,“W”将成为民主党阵营的半官方标语。

  克里第三招:称布什“创业”能力差

  虽然美国劳工部最新出炉的就业数据报告显示,8月失业率下降至5.4%,而新增就业人数上升到14.4万。然而,克里提醒大家注意,在就业数量增加的同时,就业质量却在下降,工资水平下降就是铁证。克里引用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的数据说,新增就业岗位中2/3集中在快餐、保安等临时性岗位。在传统制造业方面,岗位外流的现象很严重。

  克里对参加集会的蓝领们大声问道:“你们想要继续失去工作的四年吗?”会场上立刻回响:“不!”“你们想要工作机会继续流向海外、你们不得不去找工资更低的工作吗?”“不!”

  克里说,布什是继胡佛总统以来“创业”能力最差的总统。

  这时,一名妇女从位子上站起来说,她的丈夫正面临着失业的危险,对于两个小女儿不时提出来的要求,她“只能说不,而且已经厌倦说不了”。

  克里说,其实选择很简单,答案取决于“是否想继续走错误的路线,是否想继续失去工作”。他接着说:“美国需要的是一位为人民着想的总统,而不是为哈利伯顿这样的大公司拉合同的总统。而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对你们的孩子说‘好’。”

  新闻链接 布什嘲笑克里出尔反尔

   6日也在各州进行宣传的布什对克里的从伊撤军时间表感到不以为然,他再次重申,为伊拉克撤军设定最后期限的做法是“不明智的”,因为恐怖分子很可能会利用这个时间,策划袭击阴谋。布什依然坚持“一旦任务完成”就回国的说法,但对于怎样算完成了任务,他没有予以明确说明。

  布什还用讽刺的手法回应了克里的攻击,指责对手在伊拉克问题上的出尔反尔。“先是投票支持伊拉克战争,后来又反对为伊战出钱;先是表示即使掌握了人们现在所知的一切情况,他还是会投票支持战争,然后今天上午睡醒后,同顾问们又拼凑出了一个新的立场。但无论他怎么改变想法,这场战争都是正确的,推翻萨达姆是正确的。”

  9月6日克里在竞选活动中向布什发动了猛烈攻击

  克里接受克林顿建议

  分析家认为,9月6日的竞选活动是自选战开始以来,克里最强硬的表现。这表明,克林顿在病床上给克里提供的建议得到了采纳。

  此前,《纽约时报》报道称,克林顿在接受心脏搭桥手术前曾与克里进行了长时间的电话会谈,克林顿强烈建议克里立即停止在越战话题上纠缠不清,要提出鲜明的竞选主题,布什强硬,克里就必须更强硬,要敢于向布什发动进攻。

  克里调整战略的另一个表现就是对竞选班子进行了改组,大量启用克林顿的顾问。新班子的第一个建议就是,克里必须让自己区别于布什。伊战问题如此,就业问题如此,减税问题也如此。

  当有人嘲笑克里这个百万富翁也因布什的减税政策受益不少时,他如此回答:“的确,我的税额下降了,然而我不认为这是正确的。布什和我的共同点是都享受了优惠,但我们却有着不同的看法。他想的是如何回馈美国最富阶层,而我却希望普通美国人也可以享受到减税的好处。”(新闻晨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