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亲新合作再迈步 新党愿披国民党战袍选“立委”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08:5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8日消息 国亲新三党合并有重大进展。新党主席郁慕明昨证实,新党决定在十月十日让旗下八位“立委”参选人以国民党名义登记参选“立委”。郁慕明说,他和新党参选人交换过意见后表示,“我们愿意扮演一个小齿轮的角色,推动国亲两党朝合并方向前进。”

  据台媒报道,郁慕明昨日说,新党面对合并案,一直是“乐观其成、阶段介入”。
八月他返台时和国民党主席连战见面,了解连战对国亲新三党以同一政党登记参选“立委”期望甚高,“他也可以接受在组织上以联盟的型态运作”,意即虽以国名党名义登记,但三党仍各自辅选。新党愿做“小齿轮”

  郁慕明说,他和新党参选人交换过意见后表示,“我们愿意扮演一个小齿轮的角色,推动国亲两党朝合并方向前进。”前天晚间,郁与新党参选人赖士葆、雷倩、吴成典、陈淑琬等人开会时,再度谈及此事。

  赖士葆说:“有人担心新党是否从此就消灭了,但郁慕明保证不会,因为这类似控股公司,即党中有派,白天是国民党,晚上是新党。”雷倩也分析,这对新党个别参选人有利有弊,“但我相信所有新党参选人都会以大局着眼,毕竟这是响应基层的呼声。”目标分1.5席次压力转亲民党

  至于合并后不分区“立委”席次的分配,郁慕明说:“新党不会漫天要价,以我们八位候选人所得到的选票,大概是一点五席,那就一席放在安全名单内,一席放在安全边缘。”

  亲民党发言人黄义交则低调表示,“我们尊重新党的作法,但我们还是按照宋主席所说的明年二月的时程来推动。”

  但亲民党“立委”李永萍则忧心地说:“这样一来,所有合并的压力都转到亲民党身上了。”她希望亲民党中央尽快召集参选人商议,以为因应。国民党对外谨慎响应

  国民党方面虽早已知悉新党的构想,但深怕此事提前曝光再使合并案受挫,因此高层昨天面对此事的响应格外谨慎低调,仅表示,“目前还不知道这件事的进度”。(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