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既固“邦谊”又补生员不足 台10年花5亿抢洋学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08:4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 月8 日消息 抢学生了!据台媒报道,台湾教育当局设置了“台湾奖学金”,计划用10年时间、花5亿元经费,把现行在台修读学位的1230 名外籍生,提升到10 年后的1.2 万名。

  据悉,这项计划,其实具有“安内攘外”的内政与“外交”功能。因为台湾“少子化”的人口结构问题,在未来10年将延伸到大学学龄,届时,许多大学校院将面临招不到学
生的缺额困境;再者,招收的外籍学生将尽量锁定该地精英,尤其欢迎政要、权贵、企业之子,藉以巩固“邦谊”,避免中国大陆“挖墙脚”。

  按照台当局的规划,每名申请核准的外籍学生,每月将发给2万元到3万元新台币的奖学金。据了解,“教育部”岛内大学校院赴海外招收外籍生,将在10 月底成行,地点则以东欧各国为主。

  “教育部”统计指出,岛内153 所专科以上的学校,共有106 所准予招收外籍留学生,其中,大学有66 所、学院有36所、专科有4所。但事实上,真正招收外籍留学生的学校,只约占4 成(40校)。所以,“教育部”选定扩大招收外籍学生的学校,以7所研究型大学为主,包括台大、阳明、清华、交大、中央、成大、中山,以及台湾师大、政大、淡江、铭传、文化、世新等校。(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