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北市政府旁惊见爆炸物 警方拆解当场燃烧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07:5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8日消息 台北市又见炸弹客!七日清晨六时多,民众在台北市政府旁的公园内发现一枚爆炸物,刑事局侦五队防爆人员据报成功移除,现警方正扩大侦办。

  七日清晨六时多左右,有民众行经市府路和松高路交叉处的公园,在附近草丛里发现可疑包裹。警方赶至后,发现里面有黑色火药,还有定时装置,随即通知刑事局防爆小组到场处理。防爆人员利用装备将这个外层以塑料袋包裹、放置洗浴液的容器先移往空旷地点
,利用X光探测,以机械手臂进行拆解,发现有黑色火药、电线,以及疑为引爆装置的开关。在这个过程中,充满火药的爆炸物一度当场燃烧。爆炸物经初步研判具有相当的爆破威力和杀伤力。

  警员透露,现场未发现有恐吓诉求的字条,也没有稻米,是否为先前犯案多起的“白米炸弹客”所为,警方暂持保留。由于爆炸物放置的地点就在台北市政府旁,地点相当敏感,除刑事局鉴识科试图采集爆炸物上的指纹外,另外,辖区北市信义警分局也清查外围邻里监视系统,追查歹徒行踪。(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