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色列重新修改约旦河西岸一段安全隔离墙的走向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7:42 解放军报

  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9月6日透露,以色列已经重新规划了约旦河西岸一段安全隔离墙的走向,以避免攫取太多巴勒斯坦被占领土。

  据莫法兹介绍,原定修筑的约旦河西岸一段长达60公里将重新改向。原定方案将圈住巴勒斯坦城市希伯伦南部数个犹太人定居点。根据修改的方案,这段隔离墙将沿1967年中东战争巴以边界线,即绿线修筑。

  莫法兹当日告诉以色列军方广播电台:这些定居点本该在我们的地区。他指的是,以色列通过1967年中东战争占领的领土。以色列本来想用一道隔离墙将它与其他约旦河西岸地区隔开。莫法兹说:但是根据以色列高级法院的裁定,我们得沿绿线规划一条新路线。

  以色列高级法院在今年6月命令军方修改约旦河西岸中部一段隔离墙走向,以便利巴勒斯坦人的生活。新路线必须得到以色列总理沙龙内阁的批准。

  以色列声称,他们计划修建的大约600公里隔离墙旨在阻止巴勒斯坦人体炸弹进入以色列城市施暴。但巴勒斯坦称,这项工程意在阻挠巴勒斯坦建国。目前以色列已经完成大约200公里的隔离墙建设。(本报编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