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普京指责美国中层官员支持车臣分裂分子 破坏反恐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6: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在发生震惊世界的人质事件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见了一些西方的外交政策专家,指责美国中层官员支持车臣分裂分子,破坏俄罗斯的反恐斗争。

  普京说,每当俄罗斯政府抗议美国官员与车臣分裂分子的代表会谈时,美国总是答复“我们有权与我们愿意与之交谈的人会谈”。他批评有些美国官员称车臣分裂分子为“自
由战士”,反问道:“本·拉登以美国的中东政策为由袭击美国,你们也称他为自由战士吗?”

  普京认为,在某些美国官员的心里,充斥着冷战思维。他们要求俄罗斯与车臣分裂分子谈判,对此普京反问:“你们会和本·拉登谈判吗?”

  对于民主,普京认为,在不同的国家,民主有不同的含义。“在俄罗斯,民主是谁能喊的最响。在美国,民主是谁最有钱。”关于美国的大选,普京表示他喜欢布什。但他同时指出,在俄罗斯只有7%的人支持布什,有25%的人支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

  普京还对俄罗斯特种部队采取武力解决人质事件进行了解释,指出恐怖分子当时已经开始射杀人质。(王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