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美本月在华盛顿重新讨论驻韩美军裁减问题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4: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9月7日报道,韩美两国将于本月21日至22日在华盛顿进行工作协商,讨论驻韩美军兵力及核心战斗力的裁减时间问题。

  韩国国防部有关人士7日表示,第12次未来韩美同盟政策构想(FOTA)会议暨第36次韩美年例安保会议(SCM)前期工作协商,将就原定于截至明年年底实施的12500名驻韩美军裁减、多管火箭发射系统(MLRS)及阿帕奇直升机部队等核心战斗力的裁减时期等协调双方  立
场。

  在本次协商中,韩方计划再次强调8月份在第11次FOTA会议中提出的有关裁减规模和时期的立场,具体包括:维持对朝鲜遏制力,接手美军的军事任务,美军第二师的第一、第二阶段重新部署,增强驻韩美军战斗力计划,以及合作的自主国防计划等。

  美方对此可能固守原有立场,表示裁减驻韩美军是根据驻外美军重新部署计划(GPR)进行,不能只对韩国例外。预计,这次的协商可能会比较艰难。

  美国国防部负责亚太事务的副部长助理理查德·劳里斯计划,在访问日本和中国的途中,15日临时访问韩国。因此,美方是否改变立场,值得关注。

  韩美两国计划,下月22日在华盛顿举行的第36次SCM以前,结束驻韩美军裁减协商。

  韩国国防部官员表示,在第11次FOTA会议中,韩方提出延长驻韩美军裁减时期的要求,美方表明会对此充分考虑,表现出态度有所松动,但是围绕兵力及核心战斗力裁减时期,双方的分歧明显,很难预测其结果。(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