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自制贺卡购买礼物 北京学生以各种方式谢师恩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4:1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7日消息 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虽然教师节还没到,但在北京通州区的各个礼品店,早已出现了身着各校校服的学生,他们都在为自己的老师挑选今年的教师节礼物。

  商店:不少学生忙着挑选礼物

  昨日记者在通州一些礼品专卖店内看到,不少身着校服的孩子穿梭在店内,或忙着挑选礼物,或忙着同店员讲价格。

  店内各式各样的礼品让孩子们挑花了眼,一个女孩子问店员:“我想教师节送老师点礼物,但是不知道送什么好,您帮我推荐一个吧。”听女孩这么说,店员热情地指着一个五光十色的灯说:“那就送这个吧,这个叫友情灯,插上电就亮,还有很漂亮的图案,今年这种灯卖得特别好。”买卖成交后,记者了解后得知,像这样的“友情灯”一天能卖五六个,大部分都是学生来买。“教师节不是快到了吗?我们店里也进了不少新东西,比如这个蜡烛台,比较便宜,只要五块钱,一般都是小学生来买,像这样的友情灯就是中学生来买,另外,比较贵的就是精装相册,要五十块钱,偶尔也会有上了班的年轻人来买。”

  学生:送礼物表达感激之情

  今年的高一新生陈晨(化名)告诉记者:“老师平时那么辛苦,我觉得到了教师节,送点礼物能表达我对老师的感谢。”

  陈晨为老师挑选的教师节礼物就是三十元的友情灯。她说,我很感谢老师,所以为老师买了这个友情灯,希望以后能和老师做好朋友。记者随后问道:“你们班同学都送老师礼物了吗?”陈晨想了想,说:“差不多都送了,本来我想买一张卡片的,那样不用花太多钱,可是后来觉得不太实用,所以就买了这个灯,我想着老师以后能在这个漂亮的灯下批改我们的作业,心里就觉得幸福。”

  与陈晨同行的女孩告诉记者:“我觉得老师肯定不在乎我们送不送礼物,我在上网发了张卡片,祝老师节日快乐。我觉得这样既时尚又经济。”

  教师:提倡学生自己动手做礼物

  对学生送教师礼物,已经退休的一位校长说,教师节学生送给老师节日的问候原本无可厚非,但如果超出学生的经济范围,甚至因此而向家长要钱,就大可不必。“首先,我赞成学生在教师节送老师礼物,当然前提是一定不要太贵重,比如一张简单的卡片、或是学生亲手制作的礼物等等,我想老师更希望在教师节收到这样的礼物。”(编辑 小阳)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