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克里谈伊战:错误时间 错误地点 错误战争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4: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星期一称,入侵伊拉克是在“错误的时间和错误的地点发动的一场错误的战争。”他说,他的目标是在他的第一个总统任期内撤出驻伊美军。

  由于一些民主党人要求克里改变以国家安全为主的竞选主题,克里昨天在一个社区会议上发表讲演时试图将焦点完全放在经济和其它国内事务上,但是支持者们提出了伊拉克
战争的问题。

  克里曾表示,即使他在投票前知道萨达姆并不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他还是会投票支持布什在必要时动武。在这之后,他就一直试图在这一问题上与总统的立场形成鲜明的对比。

  他说:“在伊拉克问题上,我所作的任何事情都会与总统所为完全不同。我刚开始就指出不要急于发动战争,要花时间建立一个合法的联盟并制订一个能赢得和平的计划。”

  克里说,布什在这三方面都失败了。他称布什总统有关联军部队与12万驻伊美军并肩作战的谈话是“我所听到的最虚假的事”。他说:“驻伊联军只有500人,美军承受了战斗伤亡的90%,美国的纳税人支付了战争90%的开支。这是一场在错误的时间和地点发动的错误战争。”

  与布什一样,克里承诺,美国将一直在伊拉克驻军,直到伊拉克的安全能够得到保证。他承诺要将驻伊部队实现国际化并打一场更有效、更聪明的反恐战争。

  尽管他没有提出撤出驻伊美军部队的精确时间表,克里说,如果数项条件能够达到的话,撤军是可能的。他同时说,华盛顿应当向世界清楚地表明美国并没有在伊拉克建立军事基地和驻军的长远计划。他说:”我们想让驻伊美军回家,我的目标是在我的第一个总统任期内让他们回家,我相信这能够作到。”如果克里能在11月2日的总统大选中击败布什总统,那么他的第一个总统任期将在2009年1月结束。(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