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厦门火炬高新区成为海内外投资商瞩目的新热点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3:5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7日消息 据新华网报道,厦门火炬高新区凭借优越的软硬件投资环境再次成为海内外投资商瞩目的热点。9月6日,首批13个资金来源于美国和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的高新技术项目举行了开工和签约仪式。

  在位于同安城南郊的火炬高新区同集园举行了特伦生物开工仪式及星光豪泰等4个项目的签约仪式,这些项目总注册资本约2610万美元,主要开发、生产中成药制品及保健品、光
电半导体材料、自动化仪表和环保除尘设备,将极大地促进厦门光电产业和生物医药的发展。

  位于翔安的东部产业区举行的亨东制动系统和亨国精机工业两个项目开工、福臻模具等6个项目签约仪式,项目总注册资本约2180万美元,主要从事汽车制动器总成、汽车模具夹具等相关产品的设计与制造、电工产品、轻钢框架结构的生产。投产后,东部产业区将形成一个较为完整的汽车产业链,为厦门的汽车行业进行配套。

  据悉,在日前举行的第八届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厦门火炬高新区还有一批企业举行开工和签约仪式,这些企业主要集中于光电、电工等领域,其中包括由美国、欧洲、日本等地的集团公司投资的近10个千万美元以上的大项目。这些项目总的注册资本约1.5亿美元,投资总额超过3亿美元。

  厦门火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1990年由原国家科委和厦门市政府共同创办,1991年被国务院批准为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目前已有包括DELL、ABB、松下、东芝、联邦快递等世界500强企业在内的500多家企业在此落户。(编辑 小阳)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