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外电:台明年将放宽股票交易幅限制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3:5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7日消息 据外电报道,亚洲第五大股市台湾明年将放宽股票的交易幅限制,包括每日的7%涨跌幅限制。

  有报道称,台湾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人士昨天表示,为了让台湾资本市场与国际接轨,该会中期目标为将台湾股市涨跌幅限制由现行的7%放宽至10%。

  7月1日成立的金管会,两个月来针对资本市场“大翻修”,已推出包括首次公开募股(IPO)上市首5个交易日取消涨跌幅限制,以及承销制度改革等大项目。

  该人士说:“涨跌幅放宽到10%是未来要进行的方向,可以说是中期的目标。”他表示,为了与国际接轨,放宽涨跌幅限制已在研议中,但实施时间表以及细节尚未具体讨论,须等上市交易制度检讨以及配套措施拟定后,才会进一步讨论。

  目前台湾上市股票,不管是新上市或已在交易,都有每日涨跌幅不得超过前一日收盘价7%的限制。而金管会拟定的IPO合理价格迅速反应机制,将在明年3月电脑系统完成修改后实施。

  另据报道,台湾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委龚照胜表示,所有股票交易可能先把涨跌幅限制放宽到10%,然后18个月内可能废除涨跌幅限制。

  龚照胜表示,对禁止外资放空股票,这项限制也要废除,到时本地投资者也可以放空股票。

  龚照胜说,预期12月以前“立法院”就会通过证交法的修正案,让外资可以借券放空股票,不过他也强调,这些改革要看市场反应,一步一步来。他也表示,欢迎外资取得台湾本地银行的多数股权,甚至是100%全资拥有。(潇凝)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