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选举两诉新进展:“高院”要求提供选举人名册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3:5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大选”诉讼中争议多时的“选举人名册”影印问题,昨天有突破性发展。“选举无效”诉的合议庭今天将行文各法院,要求在一周内将先前受嘱托影印的名册部分内容,影印函覆“高院”,未来连宋律师团可望至“高院”阅览。

  据了解,连宋律师团当初在阅览完选举名册后,对外提出的选务违法笔数虽高达九十余万笔、十七大类型。不过,在经过几次庭讯后,一再缩减范围,日前律师团依人头票数
提出调查声请的,还有二十六万多票。其中,除一再被质疑以按指模领选票的诸多疑点外,还包括疑似已死亡、出境、在监执行的民众,却还领票等情形。

  由于连宋律师团提出申请调查的选务违法态样中,其中确有部分涉及与选举人名册的记载内容有关。合议庭昨天经多方考量后,决定今天行文各法院,嘱托影印本届“总统”、“副总统”选举人名册相关部分内容,并请各法院尽速于文到七日内影印函覆,以利案件进行。

  据指出,合议庭拟针对连宋律师团提出较具体、有违法之虞的部分,与选举人名册作进一步比对,而非全面性对所有名册重新阅览;未来究竟是由双方律师当庭进行比对,还是由其中一方先行确认后,再就有疑义的部分进行辩论,将在收到名册影本后,再作确认。(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