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联党万言书:大陆人士赴台需承认“一边一国”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3:4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7日消息 台联党草拟“两岸政策万言书”昨天出炉,主张对大陆配偶与移民发放“永久居留证”取代“身份证”,保障其工作、医疗权,但限制其参政权。同时,声称大陆人士赴台需签署“一边一国”、“承认台湾为主权独立国家”的切结书。

  据台媒报道,台联党昨天出炉“两岸政策万言书”,政策中主张对大陆配偶与移民发放“永久居留证”取代“身份证”,保障其工作、医疗权,但限制其参政权。台联党总召
陈建铭对此解释说,这是为了避免大陆透过移民的“量变”产生“质变”,如未来两岸恢复和平,则再考量予以恢复。

  “万言书”中主要分成财经、“国防”、教育三大区块,将在下周四召开政策研讨会时正式提出。台联党总召陈建铭说:“主要是让台联党与民进党主张有所区隔,让民众更了解台联党的两岸政策。”

  财经部分,主张“积极开放,有效管理”,要求来台中资及大陆人士签署“一边一国”、“承认台湾为主权独立国家”切结书;以国际经贸组织为外交竞争场域,借由“争端解决机制”强化“主权”地位;以歧视大陆进口商品政策,迫使双方进行对等、官方的谈判;当局减编赴大陆考察的预算经费。

  教育方面,应加强岛内教育主体性,反对增设台商子弟学校与反对承认大陆高等教育学历、禁止开放大陆学生来台求学等。

  “国防”政策方面,应加强军购,强化军事能力。(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