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以色列“海豚级”潜艇可能被台方列入采购名单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1:47 华夏经纬网

以色列“海豚级”常规潜艇交付仪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以色列“海豚级”常规潜艇


德国为以色列建造的“海豚级”常规潜艇正在进行海试

  据台湾媒体报道,一份名为“爱台湾、保家园”的军购预算说帖昨日在台当局内部管道内开始发送,据这份说帖透露,台军方争取的潜艇型号,将有可能是通过美国管道向以色列取得的“海豚级”(INS Dolphin)潜艇

  据台军方高层透露,美方提出美、德合作的“美制德国潜水艇”与以色列的“海豚级潜水艇”两方案,要求台当局针对潜艇重要装备进行规格选项交由美方带回评估。而在此之前,曾任台当局“国安会副秘书长”的江春男、“咨询委员”柯承亨等人曾赴美国、以色列实地参访以色列“海豚级”潜艇。

  据了解,以色列设计的“海豚级”潜艇大航速20节,最大潜航深度不到200米,巡航距离可达4500公里,船员人数35人,必要时可增加10名突击队员。装有先进的ISUS-90型综合作战系统,CSU-90舰壳被动、主动搜索和攻击声吶系统、PRS-3被动测距声纳、FAS-3舷侧被动搜索声吶。探测灵敏度高,距离远,低速机动性好,可以用噪声低的自航发射鱼雷,是执行伏击反潜任务的理想平台。此外,它还具有发射战斧、鱼叉等潜射巡航导弹的能力,特别是其650重型鱼雷发射管具有发射更先进的潜射巡航导弹的潜力,因此“海豚级”潜艇实际上也具有纵深打击能力和战略威慑能力。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