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演炮弹射偏 军官自杀未遂 居民祖坟遭殃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1:2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7日消息 台军汉光演习预演在8月底已经宣告结束,据传这个看似相当成功、没有突发状况的演习,却有一名军官因为炮弹打偏了,受到长官的责骂,结果,情绪激动的他拿了水果刀就往自己胸前刺,差点送掉一条命。

  据台湾媒体报道,8月17日汉光演习在屏东恒春三军联训基地举行预演,在直升机的掩护下,机械化师所属的战车部队向目标挺进,场面十分壮观。在司令台上则是将官云集,
包括“国防部长”李杰、参谋总长李天雨和陆军总司令朱凯生,大家排排坐,几乎都是两颗星以上的高级将领,出意外可是不得了,当天预演过后,负责的八军团形容整个演习过程“完美无缺”。

  的确,这场预演看起来好象一点问题都没有,而军方内部却开始流传,某机械化部队在演习的过程中误击标靶,由于可能会误击同僚,被视为严重的失误,这个部队的一名中尉军官因为受不了压力,还因此自杀。

  为了追查清相,东森新闻台找到了这名负责救治自杀军官的急诊室军医斩耀东,这名军医不愿多说,但仍表示“当事人的情况已经没有大碍”。军医虽然说得轻松,但看看X光片,刀子赫然插在胸口上,这名军官为什么要这么做?军方人员私下坦承,就是演习出了问题,才会差点闹出人命。至于自杀未遂的中尉军官在醒来之后,则是说这整件事情是他误会了。

  负责演习作业的八军团则是完全否认有这回事,军方表示,这名自杀的中尉军官,在演习当天没有担任重要职务,他寻短见和军中的任务没有直接关系,纯粹是个人因素才想不开。

  尽管军方不承认有误击事件,但是屏东恒春三军联训基地附近的保力山居民却告诉记者,在演习的时候打错靶是屡见不鲜,他们的房子就被打过好几次了。

  为了证明军方常常误击,当地居民还带记者去看他们的祖坟,只见好好的祖坟布满大大小小的弹孔、连梁柱都露出一根根的钢筋,而且看看这些痕迹,居民指出,这通通都是8月中旬的演习炸出来的。

  汉光演习原本是要在上个月的25日举行,不过在预演过后,艾利台风来袭,台“国防部”宣布汉光演习延后,之后陈水扁在出访时宣布取消汉光演习,一场差点让中尉军官付出生命代价的演习就到此结束。(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