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迁“都”高雄?“立委”罗志明迫不及待明日座谈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1:0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7日消息 吕秀莲两个月前提出“迁都高雄说”后,引起岛内社会各界广泛讨论。率先提出此一构想,并在“立法院”发起连署、提案的“立委”罗志明,为让迁首府于高雄的议题能付诸实行,将与财团法人港湾城市交流基金会,于8日在高雄服务处共同举办“迁都高雄面面观”座谈会,邀请“内政部”次长李进勇、高雄市府都发局长吴孟德、市议员康裕成、学者刘廷扬教授与李秉正教授,共同讨论迁首府于高雄的可行性与发展。

  罗志明指出,迁首府于高雄是他在3月间率先提出,并于4月间在“立法院”提案,获得60多位“立院”同仁的连署。罗志明说,过去长期都采取了“重北轻南”的政策,让台北市一路顺利的登上了国际大舞台,却完全忽略了高雄市的整体发展,导致了今天南北失衡的现象。

  因高雄市拿下2009年世运会的主办权,罗志明认为,这是高雄市迈向国际的一个大好机会,他希望当局能够正视迁首府于高雄这个议题,除了协助高雄市办好2009世运会外,也让台湾的“国际地位”能够有所跃升。

  “迁都高雄面面观”座谈会将针对迁首府于高雄的必要性与可行性进行评估,并将于座谈会中讨论高雄市应该如何向当局争取支持,对于可能产生的阻力应该如何化解,做一个综合性、全面性的讨论,罗志明希望这些讨论能够促进迁首府于高雄顺利并且尽快成真。(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