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认为斯特赖克车由C-130飞机空运仍然太重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1:07 国防在线

装甲C-130H运输机的有效载重与航程之间关系的近理想化飞行情况比例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系统日报》2004年8月16日报道] 为了将部队转型为反应更快、机动性更高的部队,美国陆军计划装备6支斯特赖克旅级作战部队。美国陆军要求这种可用于输送部队、武器及指挥与控制设备的斯特赖克车不超过17.24吨,可由C-130飞机空运,而且一抵达就可立即投入战斗。他们还计划列装未来战斗系统(FCS)的部队也可由C-130飞机空运。

  美国总审计局对斯特赖克车的采办现状进行了评估,包括最近斯特赖克车项目与生
产费用评估、斯特赖克车试验情况与结果、在战场上由C-130飞机空运斯特赖克车的能力。报告提出由C-130飞机空运FCS的相关能力。目前,斯特赖克车的采办工作已完成2/3,共订购了8种生产配置、约1200辆车,且800辆已交付部队。此外,陆军还订购了数量有限的2种在研车型(机动火炮系统和三防侦察车样车)供试验使用。其费用已从2000年11月估计的71亿美元增至2003年12月评估的87亿美元,增加了22个百分点。整个项目费用包括与斯特赖克车有关的采办费用(采办、研究、生产、试验与评估)和军事建筑费用。但是迄今为止,陆军尚未得出斯特赖克车生产费用的可靠评估数据。

  到2004年6月为止,8种生产型斯特赖克车的试验已基本结束,但该车满足陆军作战需求的程度十分有限。2种在研车型的研制与试验进度已被推迟,致使该车的生产里程碑和列装日期将推迟1年多。虽然陆军已经演示了在训练演示和作战环境中斯特赖克车由C-130飞机空运所需的运输能力,但是该车17.24吨的平均重量和其他一些因素(例如增加的装备重量和不太理想的飞行状态)大大限制了C-130的航程,并减少了可部署部队的数量。这些因素还限制了斯特赖克车一抵达就可投入战斗的作战能力。预计利用C-130飞机空运那些与斯特赖克车最大重量相似的FCS也将面临相似的挑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