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前驻韩大使称朝鲜坚决否认曾经拥有浓缩铀计划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0:58 解放军报

  美国先前声称,朝鲜曾接受巴基斯坦原子弹之父阿卜杜勒-卡迪尔-汗的帮助,秘密进行了提炼高浓缩铀的核武器开发计划。美国前驻韩大使格雷格9月5日表示,朝鲜再次坚决否认了这一说法。

  在结束了上个月对朝鲜的访问之后,格雷格在向有关当局提交的报告中指出,六方会谈朝鲜方面的首席代表、朝鲜外务省副相金桂冠声称,为了偿还1998年从朝鲜购买导弹的货
款,巴基斯坦曾派卡迪尔-汗博士对朝鲜进行了一次访问,但朝巴两国在核武器方面并没有任何联系。

  格雷格在报告中还指出,朝鲜官员一致强调,朝鲜核武器的冻结和美国的补偿措施必须同时进行,同步走才是解决朝鲜核问题的最佳方案。如果美国恢复在去年年底停止的重油供应,这将被认为是美国对朝政策的改变。因此恢复重油供应已经成为解决朝核问题的先决条件。(本报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