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地区上网率达五成六 仍存极大城乡差距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0:4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7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网络资讯中心(TWNIC)昨日公布最新的“台湾宽频网络使用”调查年中报告,至七月中旬为止,台湾地区上网人口已达约一千二百七十四万人,上网率达百分之五十六,但上网普及率仍存在极大的城乡差距问题。

  其中宽频网络使用人数约占总人口数五成,同时约有六成九家庭装设连网设备。值得一提的是,无线上网的未来趋势走俏,ADSL仍为宽频连网主流,而在电信业者中,“中
华电信”则以七成七的使用比率持续领导ADSL市场,另外,虽有四成民众满意ISP业者的服务,却有高达六成六民众不清楚下载速率的意义,显示台湾的上网人口虽多、普及率高,资讯教育却仍待加强。

  根据TWNIC的调查,男性的上网比率以六成三高于女性的五成九,其中有高达七成六的民众使用宽频网络中的ADSL上网,在个人使用宽频网络方面,男性使用宽频的比例也以五成二高于女性的四成五。若由年龄来看,年轻族群使用宽频上网比例较高,尤以二十一到二十五岁宽频使用比例最高超过八成,十六到三十五岁的年轻人使用宽频比例也相当高,达七成以上,相较于年轻人的喜爱上网,超过五十六岁以上的族群宽频使用比例最低,仅百分之七,显示上网行为在银发族群间并不盛行。

  若以地区别来比较,以北部地区宽频使用比例最高达五成三,其次为中部地区、南部地区的四成五,最后才是东部地区的四成三,除代表网络普及与都市化发展成正相关外,更显示台湾的上网普及率仍存在极大的城乡差距问题。(娟子)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