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盟因英国提交核废物贮存池资料欠合作对英提起诉讼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0:19 解放军报

  据报道,由于英国没有把位于塞拉菲尔德的核废物贮存池的足够多的资料提供给欧盟,欧盟有可能启动法律程序,提出诉讼。欧洲原子能共同体的视察员曾抱怨说,他们缺少有关该核废物贮存池贮存能力的资料。

  这一问题可追溯到20世纪80年代,但由于欧盟在今年5月扩大为25个国家而变得更为紧迫。一位与欧盟能源部门关系较为密切的人士指出,欧盟已要求新加入的国家,要么把以前
建设的设施升级,要么关闭。他说,如果英国的违规行为得不到纠正,将很难对新加入的国家提出要求。此前,欧盟已于今年3月把有关情况书面通知给了英国政府,并于6月收到回复,但并没有得到所需要的足够多的资料。(本报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