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计划向美国国会派出专家寻“日本海” 名称证据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0:19 解放军报

  据《日本时报》9月6日报道,日本外务省官员5日称,日本正计划向美国国会图书馆派出专家,通过调查19世纪的古老地图来巩固日本在与韩国就日本海名称的争论中的立场。

  韩国一直希望全世界将日本、朝鲜半岛和俄罗斯远东海岸环绕的海域称之为东海。韩国称,日本海的名称是在20世纪上半叶日本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的结果。日本在1910年将朝鲜半岛变成其附属地,并且一直统治到二战结束。

  日本则否认韩国的这一说法,它称日本海的名称在19世纪初就出现在欧洲的地图上。日本政府还称,现在日本海的名称已被全世界所接受。

  韩国在2002年底已经调查过美国国会图书馆中的古老地图。韩国称,有60%的地图显示这块海域是东海或朝鲜海。这一消息通过互联网和其它手段被广泛传播。

  然而,日本外务省的官员认为朝鲜的调查存在问题并且是不准确的。日本外务省声称它已经证实韩国基于英国图书馆、剑桥大学图书馆和法国国家图书馆地图而作出的类似结论是不准确的。韩国从2001年开始调查这3家著名图书馆的古老地图,它称有许多地图使用了东海或朝鲜海的称谓。

  日本外务省也调查了这些地图,但它称它发现韩国分析的结论中有很多处被省略。(本报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