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国际刑事法庭将重新开庭 多名前卢旺达官员受审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0:19 解放军报

  9月6日,联合国卢旺达问题国际刑事法庭将在坦桑尼亚北部城市阿鲁沙重新开庭,审判多名疑犯,其中包括前卢旺达国防部长、3名军方高级官员以及唯一一名涉案女嫌疑人。他们被控策划和实施卢旺达种族屠杀。

  此次对卢旺达政府高官的审判是该法庭有史以来审理的最重要案件。这4名军方人员被控犯有种族灭绝罪、反人类罪以及其他战争罪行。4人均作无罪辩护。

  同一天,联合国卢旺达问题国际刑事法庭也将开庭审理卢旺达前负责妇女事务的官员保利娜·尼拉马苏胡科,她是唯一一名参与卢旺达大屠杀的女嫌疑人。案件自2001年开始审理,目前已有56名人证出庭指证。这名女官员被控犯下种族灭绝罪和反人类罪,与她同时接受审判的还有她的儿子、两名南部地区政府官员,以及两名前任市长。值得注意的是,这名女官员还被控煽动胡图族极端分子强奸图西族妇女,国际刑事法庭认为,这种煽动行为等同于她本人也实施了暴力行为。

  1994年4月至7月,卢旺达的图西族和胡图族之间发生震惊世界的种族大屠杀,在近100天里,共有80多万人被杀,这个数字相当于卢旺达当时总人口的1/9。其中,94%的受害者是图西族人。随后,联合国在坦桑尼亚北部城市阿鲁沙成立了刑事法庭,专门负责调查审判这起大屠杀事件的策划者、组织者、鼓动者及参与者。(本报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