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数周内将再次出庭受审 美国不会插手审讯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0:14 解放军报

  伊拉克临时政府部长向俄罗斯记者透露,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将会在数周内再次接受审讯。

  这名部长表示,伊拉克独立法庭将会决定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以及其政权成员的命运。同时他还强调说,在这次审判过程中完全由伊拉克人作主,美国将不会起到任何的作用。

  在今年7月1日的时候,伊拉克特别法庭对伊前总统萨达姆进行初审,萨达姆在法庭上仍自称是伊拉克总统,并拒绝签署对其指控的有关法律文件。此外,萨达姆还为伊拉克1990年入侵科威特进行了辩护,并称当天对其的审判完全是演戏,真正的罪犯是(美国总统)布什。

  法庭宣读对萨达姆的7项指控:1974年杀害著名宗教人士;1983年杀害一个库尔德人宗族;在位期间杀害著名政治人士;1986至1988年间在伊拉克北部发动反库尔德人运动;1988年在伊拉克背部城镇哈拉巴杰用毒气杀害库尔德人;1991年镇压库尔德人和什叶族的起义;1990年入侵科威特。

  而萨达姆的辩护律师同时宣称,审判萨达姆·侯赛因的特别法庭,其建立就违反了伊拉克法律和国际法,因而是非法的。律师强调说:这个法庭不可能合法而公正,因为它的建立和运作本身就既违反了伊拉克法律准则,也违反了国际法准则。(本报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