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主审官沙拉比因涉嫌谋杀被解职 其副手接替职位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0:14 解放军报

  据俄罗斯祖国网援引伊拉克电子媒体消息,负责调查伊拉克前政权罪行的伊战犯特别法庭负责人萨利姆-沙拉比日前被解职,伊临时政府已任命他的副手塔利布-阿兹-祖别基接替他的职位。

  在伊拉克一个法庭对萨利姆-沙拉比与他的叔叔艾哈迈德-沙拉比的逮捕令后,他们就成为了伊拉克一些丑闻的主角。艾哈迈德-沙拉比被指控涉嫌私藏假钞,并把假的伊拉克旧第
纳尔换成萨达姆垮台后发行的新第纳尔。警方今年5月在搜查沙拉比住所时发现了假钞。萨利姆-沙拉比则涉嫌卷入一起财政部高官遇害案。法官表示,如果犯罪证据充分,沙拉比叔侄将被送上法庭接受审判。

  目前,萨利姆-沙拉比身在国外,他日前表示准备回国以接受调查,但前提条件下是伊临时政府答应不能逮捕他。艾哈迈德-沙拉比就是在得到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统和总理不逮捕他的承诺后,于近日返回伊拉克。

  美国媒体此前也曾披露,沙拉比叔侄和其政党伊拉克国民大会涉嫌非法侵占了数百栋属于萨达姆政权的不动产,其中有大厦、政府办公室、牧场和农场。

  与此同时,伊拉克临时政府国务部长卡西姆-达乌德5日表示,在明年一月伊拉克大选前,将对伊前总统萨达姆及其同伙进行审判。审判萨达姆的法庭目前已经组成完毕,并将于近期公布。(本报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