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林肯”号航母战斗群将于下月部署至西太平洋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0:08 解放军报

  据报道,美国海军近日称,林肯号航母、舰载机联队和护航舰只将于十月份部署至西太平洋地区。这比先前预计的部署时间提前了6个月。海军没有解释提前部署林肯号航母战斗群的原因。

  以埃弗雷特为母港的林肯号航母正在圣迭哥海岸外进行训练。它已在南加州外海进行了三个星期的训练。北岛航空站的数个战机中队和圣迭哥海军站的舰只可能会同航母一起部
署,但海军官员昨天没有具体说明哪些部队将同航母一起出发。

  林肯号航母的提前启航反映了海军的新的部署战略。这一战略要求海军能够在三十天内出动六艘航母,并在90天内再增派两艘航母。美国海军今年夏季举行的夏季脉动2004首次对这一名为舰队反应计划的战略进行了验证,海军在演习中共出动了七艘航母,其中包括以圣迭哥为基地的斯坦尼斯号和里根号航母。据悉,在上一次部署期间,林肯号航母进行了历史性的为期十个月的远航,并参加了对伊拉克的轰炸行动。布什总统2003年5月1日还在航母上发表了宣布伊战主要战事结束的讲演。在那之后,林肯号航母进行了大量的维修和舰员训练工作。(本报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