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基本完成航天飞机雷达地形测绘任务数据的处理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0:08 解放军报

  美国家地理空间情报局(NGA)利用航天飞机雷达地形测绘任务(SRTM),制作供公众使用的完美地形数据的计划取得巨大成功。NGA已经完成的SRTM数据处理工作的90%,其中欧洲和亚洲已全部处理完毕。

  SRTM数据是2000年2月利用安装在奋进号航天飞机上的一套雷达系统获得的。SRTM任务是NGA(当时称为国家图像与测绘局)、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与德国和意大利航天局
合作的一个项目。NSAS的喷气推进实验室(JPL)完成了原始数据的处理,获得超过14000个1ox1o的地形高程数据,覆盖了全球大部分陆地(南纬56o~北纬60o),这些数据后来交由NGA进行最后修整。

  2004年1月以来,NGA已经通过美国地质测量局地球资源观察系统数据中心(EDC)向公众发布了完成的SRTM DTED。所有西半球和欧洲大部已在EDC网站发布。NGA期望在9月前完成SRTM数据的处理,并在年底前通过EDC向公众提供可用的数据。修整过的SRTMDTED与2003年以来在EDC上公布的未经修整的SRTM地形高程数据有了很大改进。

  公众可用的是全球的地面分辨率为90米的(DTED1级)高程数据,而美国及其本土的分辨率为30米(DTED2级)。研究表明地形高程完全达到甚至超过规范要求(垂直精度小于16米,水平精度小于20米)。(本报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