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日本新防卫大纲概要出台 基础防卫政策发生重大转变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0:08 解放军报

  据报道,日本政府定于年底前制定完成新的《防卫计划大纲》,方案概要于9月5日亮相。为了准确地应对恐怖活动和导弹等新的威胁,方案要求对基础防卫政策作出根本性转变。为了引进导弹防卫和拓展自卫队的国际合作空间,还将对陆海空自卫队的装备体系和组织作出改革。

  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后,安全保障环境出现突变,因此日本政府决定修改《防卫计
划大纲》,这也是1995年以来首次修改该大纲。方案概要主要内容包括:(1)为了提高国际合作活动中的运输能力,将现在计划引进的空中加油机兼运输机数量由4架增加至8架;(2)建立对付恐怖活动和游击战的中央机动部队,并直属于防卫厅长官;(3)为了能立即向海外派遣自卫队,创设国际任务机动部队等。此外,还将讨论将《自卫队法》中定位为附随性任务的国际合作活动提升至基本任务,并着眼制定自卫队海外派兵的永久法案,新设国际任务机动部队。

  据悉,陆上自卫队将保持原来的16万人。伴随着导弹防卫的引进将削减现有主要装备,坦克从942辆大幅减少至600辆,火炮也从约920门减少至710门,护卫舰从54艘减至48艘。此外,战斗机等作战用飞机从约400架削减至约380架,其中27架侦察机将减少一半。(本报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