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新加坡国防部称将改进单兵作战系统打造未来型部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0:08 解放军报

  新加坡负责国防部与新武装部队(SAF)武器项目的国防科技局(DSTA)9月2日称,根据进行的一系列的初始试验表明,最新改进的先进战斗勇士系统(ACMS)与以前相比,重量大大减少,而可靠性能则有了很大的提高,从而使得新加坡向着未来轻型部队迈进了一步。

  新装备部发言人詹森·利姆中校称,先进战斗勇士系统的重量不到士兵身体平均重量的三分之一,是一套由武器、传感器、以及装备组成的、未来士兵可以带入战场用于作战的
战斗系统。新加坡第三代战斗部队必须具有更好地观察、感知、射击、生存的能力,而这套系统将满足这一要求。

  国防科技局机械人项目经理郑慧珠称,改进的先进战斗勇士系统的重量减少了20%的重量。系统重要不仅会影响士兵的机动能力,而且还会影响士兵的作战能力。他说,除此之外,在不增加额外重量的前提下,改进的系统还增强了士兵相互之间通讯联络和发射更具杀伤力火力的能力。

  在重量方面,一个最大的改进就是减少了新加坡自制SAR-21攻击步枪的重量。新型SAR-21步枪由于采用了传感器,重量比原来轻了3公斤。新加装的传感器可使士兵在加装在枪管下面的电视摄影机帮助下对角落的目标射击;而夜视装备则可使士兵在漆黑的暗夜里作战。

  除了系统重量之外,改进的系统还采用声音识别技术代替了原来的键钮,从而方便了士兵之间的数据交换,因为这样使得士兵之间可以直接地进行对话。另外,改进的系统更加坚固,更能够适应承受重力压迫,适应战场恶劣的环境,并且更具人性化。

  由于改进的系统加装了先进的技术装备,从而增强了士兵的态势感知能力、精确打击目标能力、以及生存能力。携带着这套系统作战的士兵将能够执行精确战术作战任务,在敌人还没有来得及做出反应之前将其消灭。(本报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