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18艘军舰将巡游日本海 以侦察跟踪弹道导弹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0: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防御新闻》报道,美国海军将从10月份开始在日本海开始执行警戒巡逻任务。依照计划,18艘军舰将使用最先进的电子设备监视日本海上空,侦察和跟踪向美国及其盟国发射的弹道导弹。

  这项任务将由目前正在升级的15艘驱逐舰、3艘巡洋舰具体承担。美国导弹防御局(MDA)发言人里奇·莱赫纳表示,这些军舰的任务是侦察和跟踪弹道导弹目标,而它们也将成
为地基导弹发射控制系统的组成部分。就目前的技术水平而言,即使对方的导弹在发射途中被发现,这些军舰也没有能力将其击落。但如果3艘巡洋舰安装了“标准-3”导弹(SM-3),那么它们就将具备这种拦截能力。

  目前,美海军的提康德罗加级宙斯盾巡洋舰“伊利湖号”正在对SM-3导弹进行实验,但“伊利湖号”巡洋舰并不在美海军此次部署到日本海执行巡逻任务的军舰之列。

  美海军将首先对6艘驱逐舰进行升级,让它们具备执行远程侦察和跟踪(LRST)任务的能力。五角大楼海军部女发言人波琳·皮蒙特尔上尉称,截止8月初,其中2艘驱逐舰已升级完成,将于9月份安装新型电脑系统。

  由于美海军拒绝对有关在日本海侦察和跟踪任务的具体问题做出回答,因此,LRST军舰用于巡逻任务的时间以及它们这种导弹防御作用是否可能对执行其它任务的能力造成冲击,这些都还不得而知。(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