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导院称中国拟研制先进的远程空空导弹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0:06 千龙新闻网

  据最新一期兵器知识杂志报道,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院长荣毅超近日接受访问时指出,发展大陆先进的远程空空导弹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他表示,发展远距空空导弹需大量投入来开发关键技术,难度大、资金消耗多、研制风险高。大陆除加紧开发关键技术外,可以借鋻国外的一些发展思路。首先,可以引进技术合作开发。由于空空导弹涉及到许多先进技术,研制周期较长,如果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
合作开发,可以缩短研制周期和节省资金。目前欧洲的“流星”、以色列的“怪蛇”4等都是采用跨国和跨公司的方式进行研制。以中国目前的研制水平,完全可以采取这种方案。第二种途径是改进改型。对现有型号进行改进,投入少,周期短。美国在AIM-120原型的基础上,已发展了AIM-120B、AIM-120C等。美国采取的预先产品改进计划方法非常科学,新武器系统在论证阶段就考虑到以后的改进,根据作战需求的变化和技术的发展逐步改进和提高,这样该武器系统就始终处于领先地位。

  中国目前正在研制新一代超视距主动雷达空空导弹,如果借鋻美俄的方法,就可早日研制出远距空空导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