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第二届海峡两岸农业合作交流洽谈会将在泉州举行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0: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泉州九月六日电 (记者 黄瑶瑛林永传)第二届海峡两岸(泉州)农业合作交流洽谈会将于九月九日至十日举行,届时将有台湾两岸交流协会、台湾财团法人农友社会福利基金会等社团、公司代表及专家学者共计一百五十多位参加,乌克兰沃夫州政府代表团也将参加此次洽谈会。

  泉州是台湾同胞的主要祖籍地之一。台湾汉族同胞中,有九百万人祖籍是泉州。泉
州与台湾仅一水之隔,人缘相亲,自然条件和农业生态相近,为泉州市开展泉台农业合作交流提供了不可多得的条件。

  泉州市现有农产品加工企业四千多家,实现加工产值近七十亿元人民币,已初步形成了以茶叶、芦柑、龙眼、食用菌、蔬菜、粮食以及水产品等农产品为依托的农业产业化七大龙头企业群体。

  近年来,泉台两岸的联系更为密切,交流渠道越来越多,泉州市主要从资金、良种、设备、技术、市场等方面引进台资项目和农业新技术,并加以消化、吸收、创新和推广,推动泉州市农业由原来传统、低效益的经营方式向技术、资金密集型的集约化经营模式转化。

  目前,泉州市利用台资投入农业项目达七十五个,总投资近六亿元人民币,利用外资六千两百七十九万美元。(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