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石化公会理事长陈武雄将任南京台协会长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0: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九月六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区石化公会理事长、和桐集团总裁陈武雄十九日将出任南京台商协会会长。陈武雄还兼任台湾工业总会副理事长,工总理事长侯贞雄也拟组团前往南京庆贺陈武雄就职。

  过去各地台商协会会长主要由在大陆经商多年的中小企业主担任,但随大企业在大陆布局大增,近年来上市公司董事长或总经理出任台协会长的案例越来越多。

  像台湾玻璃总经理林伯丰是上一任昆山台商协会会长,现任昆山台协会长林荣德则是冠军磁砖董事长;苏州台商协会会长王勋辉是台湾上市公司中化制药的苏州中化总经理;在大陆A股上市的国祥制冷董事长陈天麟则是上届绍兴台商协会会长。

  陈武雄表示,由于现任南京台商协会会长章士金年事已高,一直想卸下会长职,加以前往南京设厂开业的台商这一两年来大增,在商界朋友力邀下,他应允出任南京台协会长。

  陈武雄在大陆拥有南京金桐与江苏金桐两家石化公司,目前南京厂的石化产量已是亚洲最大,他并接手中石化旗下一家子公司成为合资公司。

  陈武雄的大陆版图成形,在台已成立和桐控股公司,下一步拟将把大陆业务分割出来成立宝智控股公司,前往香港上市。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