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近半居民仍无水用 南桃园地区酝酿发动抗争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09:5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 月7 日消息 台湾桃园县南区供水一再跳票,当地民众不满情绪再度升高,抗议不断。

  据台湾媒体报道,虽然自来水公司宣称桃园县北区和南区都已经实施分区轮流供水,但是,桃园县南区乡镇的有些地方已经十二、三天没有供水,民众对于期待落空抱怨连连;朱立伦县长要求自来水公司务必说明清楚,不要让民众有受骗的感觉,对于管线末端仍然无
法供水的地区,仍得持续提供更好的送水服务。

  桃园县南区近百万的民众期待了十多天,原本希望分区轮流供水后,水龙头打开就可以接到水,且不再需要提水。但是,绝大多数民众期待却都落了空。面对水公司一再食言,居民真是望穿秋水快按捺不住情绪,大园工业区已经有民众和业者酝酿发动抗争,水公司连忙澄清,是因为临时抽水工程有一座马达坏掉,加上换装新机器,才会造成四成的南桃园居民无水可用。

  平镇地区六日上午仍没水可用,市长李月琴与里长前往平镇净水场抗议,里长们对宣布轮流供水却没水很不满,不排除抗争行动。平镇市复旦等里里长抱怨说,他们一早就被里民痛骂,让他们很难受。很多民众也非常不满吕秀莲一再厉言指责,强调当局快全面正常供水,“我们不要副总统的口水!”

  另外,在桃园施作的紧急供水工程,直接将两公尺直径的大水管放在道路上,严重影响民众的生活和店家的生意,朱立伦县长除感谢沿线民众的配合,六日并指示县府法制室和工商发展局协助研拟请求当局赔偿等相关措施。

  另一方面,针对吕秀莲回批桃园县,认地方政府县长不应公开质疑当局,这样是违反行政伦理。朱立伦表示,在桃园县连分区轮流供水都还让民众抱怨的情况下,他不愿再对吕做任何回应。

  不过,国民党“立委”朱凤芝及亲民党“立委”孙大千,对吕秀莲的说法不以为然,强调桃园县民需要的是供水,而不是吕的口水。朱立伦强调,高分贝向中央喊话,完全是反映民众的心声;因为桃园县民实在无法忍受水库有水没水都停水的问题。这对于广大的桃园县民实在很不公平,必须让当局了解和正视。

  他们并强调,许多民众反映,应供水的区域仍然等不到水,经实地调查,南桃园供水是“供一停四”,而非“停一供一”,他们质疑经济部以偷天换日的伎俩欺骗民众,要求提供确切的分区供水表。(娟子)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