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方为军购案定调 国亲批“民粹”当道误导民众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09:4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7日消息 台“国防部”将六千一百零八亿军购案文宣定调为“爱台湾、保家园”,国亲“立委”痛批军方带头搞民粹,用民粹封杀在野党“立委”的嘴巴,不允许在野党“立委”理性讨论庞大的军事采购预算,同时,“立委”也质疑“国防部”企图利用民粹误导使军购预算过关。

  据台媒报道,“国防部”总政战局局长陈邦治昨天在澎湖地区与基层部队宣导军购
案,陈邦治一手主导军方推出以“爱台湾”为主轴的军购案文宣,同时也推派军方将领上电视促销军购预算案,尤其将宣导重点放在南台湾收视群较多的节目。

  面对军方拋出“爱台湾、保家园”的军购案文宣,国亲“立委”表示不满。国民党“立委”卢秀燕说,要爱台湾,就不要打仗,买那么多的军火,就是要准备打仗,她会告诉选民这些预算中有很多是付佣金的费用,反制军方的民粹文宣。卢称,当局一味搞民粹,选民都已经看得很清楚,六千亿军购案至少要删减一半才是合理的。

  亲民党“立委”林郁方说,军方找将领与退伍军人充当“国防部”的外围“打手”上电视政论节目,直接与间接的羞辱“立委”。这些人在电视上所谈的信息,很多过去都被军方视为机密,但为了“特定目的”泄漏军事情资,军方已是带头泄密。

  曾任海军总司令的亲民党“立委”顾崇廉也质疑“国防部”企图以民粹误导预算呼拢过关。他要求与“国防部长”、参谋总长等有决策权的官员公开辩论,厘清军购特别预算的真相。

  相关高层指出,“立法院长”王金平日前与陈水扁会晤时,明确表达希望“行政院”就六千一百零八亿军购预算,先自行删除至少一千五百亿元,否则“立法院”将难以审查。如依王金平的建议,军购案预算至少应减列为四千六百零八亿元。(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