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黑寡妇”连累车臣妇女:生活已经变成梦魇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09:09 北京青年报

  屡屡制造爆炸事件的车臣“黑寡妇”已经连累良家妇女。住在莫斯科的车臣妇女抱怨说,她们每天要面对无端的凌辱、憎恨的目光和令人屈辱的拘捕,生活已经变成梦魇。

  -“你的孩子不是孩子”

  现年36岁的车臣妇女阿霞·穆萨耶娃是莫斯科一家公司的高级主管。有一天,她带
小外甥到一个运动场玩耍。这时,一名俄罗斯妇女上前对她说:“你的孩子不是孩子。俄罗斯人有孩子,车臣人没有。我的宠物狗都比你的黑孩子珍贵。”车臣人的肤色通常比俄罗斯人深。对穆萨耶娃和其他居住在俄罗斯城市的车臣妇女而言,最近几星期的日常生活已被怀有恐惧感的俄罗斯人破坏。

  -“整个过程令人屈辱”

  车臣良家妇女之所以突然成为“另类”,是因为车臣“黑寡妇”因频繁制造恐怖事件而不断曝光,俄罗斯调查人员还把最近发生的两架客机失事和莫斯科地铁爆炸事件的幕后黑手指向“黑寡妇”。俄罗斯联邦安全局人士说,这两起事件的罪魁可能是一对姐妹。她们得到了另外两名车臣“黑寡妇”的配合。

  一些车臣妇女说,对“黑寡妇”的恐惧已经演变为警方对普通居民身份的频繁核查和令人屈辱的盘问。有一天,康塔耶娃与两名女性亲属过街时也被警方拦住。警官威胁说,如果她们不去警察局,就打她们的脸。在局里,警察问她们在莫斯科做什么,有多少颗牙,身高多少,鞋的尺码是多少,身体上是否有伤疤。还指控她们来莫斯科是要搞爆炸。康塔耶娃说,整个过程令人感到屈辱。

  -骚扰车臣妇女事件上升

  “黑寡妇”多为车臣战争中遭俄军击毙的车臣匪徒的遗孀或姐妹。这些人平常蒙着黑色头巾、身穿黑色长袍、心怀“黑色”仇恨,发动袭击造成“黑色”死亡,所以被媒体称为“黑寡妇”。

  莫斯科一个名为“纪念”的人权组织执行干事塔季扬娜·卡萨基纳说,莫斯科市内骚扰车臣妇女的事件是否呈上升之势,目前还没有可靠数据加以证实。但总体而言,车臣妇女成为警察、新纳粹光头党和其他团体暴力活动的目标,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最近几个星期,这种趋势愈演愈烈。(北京青年报/易爱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