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驻欧代表处”“正名”挂牌 程建人履新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08:5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7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对于日前欧盟与比利时同台北“驻欧盟代表处”可挂“正名”后的英文馆牌一事,台湾“外交部”官员今天表示,虽然台湾“外交部”已铸好馆牌并寄到比利时,但因欧盟并未正式通知,因此将待收到正式通知后才择期挂上。

  据了解,台湾在比利时设立“代表处”,代表兼管欧盟业务。程建人出任台湾新任“驻欧盟代表”。

  随着去年7月22日欧盟设立驻台代表处,台湾即力图将驻欧盟兼“驻比利时代表”的头衔能够正式对外。

  据指出,以往只有对内意义的“台北驻欧盟兼驻比利时代表处”名称,已分别获得欧盟执行委员会与比利时外交部同意“正名”。

  台湾“外交部”官员称,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驻处,对外的馆牌名称是“Taipei Representative OfficeinBelgium”即“台北驻比利时代表处”。据悉,台湾“外交部”及驻处长期以来冀望加上“Taipei RepresentativeOfficein the European Union” (“台北驻欧盟代表处”)名称。(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