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拟于年底前向印交付最后一批苏-30MKI歼击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08:49 舰船知识网络版

满载弹药的印空军苏-30K歼击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印度空军苏-30MKI多功能歼击机及其组件


印空军苏-30K歼击机

  俄罗斯伊尔库特航空科学生产综合体总经理费多罗夫5日在第5届国际水上飞机展上宣布,公司希望能于今年10月得到国家试验认可证书,在年底前向印度交付第3批也是最后一批10架苏-30MKI多功能歼击机。

  交付第3批10架苏-30MKI歼击机只是俄印苏式战机合作项目中的一个主要部分,之后公司将开始为印度空军进行此前已经交付的40架苏式战机的现代化改进工作,其中包括18架
苏-30K、第一批交付的10架苏-30MKI、第二批交付的12架苏-30MKI。

  费多罗夫宣布,现在,公司正在与印度空军领导商讨40架苏式战机现代化改进计划,以明确改进期限和地点。根据初步计划,第二、第三批22架苏-30MKI歼击机将根据最终技术方案在印度境内进行现代化改进,具体地点将在印度空军维修企业和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企业之间选择。同时,此前交付的18架苏-30K歼击机将在俄罗斯境内按照最终方案进行改进,俄印双方正在商定改进工作的具体秩序。

  费多罗夫总经理宣布,印度许可生产苏-30MKI多功能歼击机的计划已经进入主要的实质性阶段,大部分工作将于今年年内完成。俄方已经向印度方面提供了技术装备和文献,现在开始提供技术部件,许可生产第一阶段制造的两架飞机现在已经运抵纳西克飞行试验基地,正在根据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飞行试验系统,进行飞行试验前的准备工作。2004年  年底前,第二阶段生产的战机及第3、第4阶段的一些飞机部件也将运送至纳西克基地进行飞行测试,因此,2004年将是印度许可生产苏-30MKI歼击机最关键的一年。

  费多罗夫同时宣布,作为苏式战机的主要生产企业,公司正在与苏霍伊设计局合作,开始准备马来西亚苏-30MKM多功能歼击机的交付工作,目前正处于试验设计阶段,计划在2005年,与马来西亚空军签署交付合同,开始执行。(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