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士官学校连续三年超额完成人才培养任务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08:00 解放军报

  本报讯周国军、特约记者何天进报道:7月中旬,第二炮兵士官学校又有800余名学员圆满地完成学业奔赴部队一线工作岗位。至此,该校在教学设施不完备、教学力量不充足的情况下,积极创造条件克服困难,连续3年为部队培养出大批人才。

  近年来,随着该校招生数量增加,学校学员教室、宿舍、训练场地一时捉襟见肘;一些新开专业,缺教材、缺教员、缺装备。面对困难,该校采取修旧利废等办法,修缮整理
出学员宿舍和教室,新建了多功能训练场和心理训练场,使学校硬件建设基本满足了学员生活和学习的条件。

  在此基础上,他们突出“中心”狠抓教员、教材、实验设备等建设,紧跟武器装备发展,先后选派数10名专业相近且基础较好的教员,到军地有关大学和科研院所学习,到生产单位和实验单位跟踪见学;以学科专业为基础成立了新专业研究小组,组织教员边学习研究,边编写教材,边研制模拟器材;充分运用现代计算机网络、多媒体等手段,广泛开展网络化、模拟化教学,先后编写各专业多媒体教学课件200多个,组织科研人员研制出各类新武器装备操作模拟训练系统120余个。

  近两年来,该校先后培养出20多名新装备教员,整理编写出30多门专业教材,实现了主要课程网络化教学和模拟化教学,确保了培训质量。(解放军报2004年09月07日第2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