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分部运用信息技术构建网络保障平台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08:00 解放军报

  本报讯于洪川、特约通讯员刘恩海报道:8月下旬,胶东腹地酷热难忍,正在野外驻训的某旅近百台车辆油料告急。就在此时,济南军区某分部应急油料保障车队似从天降,快速铺设管线,实施紧急保障,仅用15分钟便完成了给群车加油的任务。“你们有‘千里眼’还是‘顺风耳’?”驻训官兵感激地问道。分部部长程显敏指着自动化指挥车上的电脑屏幕说:“这是分部积极构建网络保障平台带来的可喜变化。我们的保障网络系统与你们的指挥网络系统相连,你们储量多少,何时何地需要保障,在数百里外一目了然。”

  这个分部担负着全军大联勤改革试点任务,为提高保障效能,他们积极向信息技术要保障力,率先建起了卫星远程会诊系统,研制开发了“三超”热敏打印系统,完善了分部局域网、可视化保障系统和自动化检索系统。笔者在分部网络中心看到,如今,他们与90%的接口单位建起了远程通信数据网,使信息管理、野战保障和指挥系统实现了有效链接。所属某车材仓库采用先进物流信息技术,研制成功“车辆器材野战应急保障系统”,填补了战时车辆器材计算机管理空白,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所属88医院倾心打造数字化医院,诊疗实现“无纸化”、“无底片化”,保障效率和质量大大提高。(解放军报2004年09月07日 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