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武装要求两天内得到500万赎金以释放法国人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23: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个据称绑架了两名法国记者的伊拉克武装组织9月6日在一家网站上发表的声明中要求当局在48小时内支付500万美元赎金以换取人质的自由。

  这份真实性尚待考证的声明是以“伊拉克伊斯兰军”的名义发表的。此前,一个同名组织交给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的录像带显示两名法国人被劫为人质。

  除了赎金之外,声明还呼吁法国政府与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休战,并承诺不在军事上以及商业上介入伊拉克事务。声明还警告当局不要对该组织动武。

  “伊拉克伊斯兰军”28日声称绑架了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克里斯蒂昂·谢诺和《费加罗报》记者乔治·马尔布吕诺,并要求法国政府在48小时内取消禁止穆斯林在公共场合佩戴明显宗教饰物的法律,认为该法令是对“伊斯兰教和教徒人身自主权的侵犯”。

  此次绑架事件震惊了法国,因为在制裁伊拉克和对伊动武的问题上,法国一直持反对意见,同美国等国相比,法国人在伊拉克应该相对比较安全。数千人走上法国街头要求释放两名被绑架的记者,游行队伍中很多都是戴着头巾的穆斯林妇女。同时,伊拉克逊尼派和什叶派穆斯林组织以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穆斯林团体纷纷要求绑匪释放两名法国人质,并指出法国是反战国家,而且记者并非是战斗人员。(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