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警方搜查关西电力公司核电站 以收集核事故相关证据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11:48 解放军报

  大约150名日本警察4日对关西电力公司位于福井县的美滨核电站进行了搜查,以收集核事故的相关证据。美滨核电站上个月发生了一起核事故,造成五名工人死亡。有人称,相关人员的失职是造成核事故的原因。

  一位警官称:搜查的目的是收集与失职导致死亡事故有关的所有文件和材料。

  8月9日,美滨核电站的一条水管因腐蚀而破裂,喷出的蒸汽造成四名工人死亡,七人受伤。第五名工人在上个月底因伤势过重而死亡。

  关西电力公司已承认在过去的28年里没有对这条破裂的管道进行适当的检查,管道的厚度已降至法律所规定的最低标准之下。关西电力公司3日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将全面配合调查工作。

  这一事件是日本核电站发生的一系列丑闻和事故中的最新一起事故,这些事故破坏了公众对日本核能工业的信心。(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