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盟埃及俄罗斯对安理会有关黎巴嫩决议保留意见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11:48 解放军报

  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穆萨以及埃及外长阿布·盖特和正在埃及访问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4日分别发表声明,对联合国安理会2日通过的有关黎巴嫩的1559号决议持保留意见。

  正在意大利访问的穆萨当天通过电话对埃及阿拉伯之声电台发表声明说,通过这一决议是不公正的,因为有关黎巴嫩总统选举的问题对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根本不造成任何威胁。

  穆萨说,安理会作出的这一决议并没有得到所有成员国的一致支持,其中有6个国家投了弃权票。为了通过这一决议,安理会不得不在投票前对决议草案的用词进行了修改,这说明安理会内部在这个问题上的态度是不一致的。盖特和拉夫罗夫当天在开罗会晤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埃及和俄罗斯也对安理会1559号决议持保留意见。

  联合国安理会2日以9票赞成、6票弃权通过了由美国和法国联合提出的一项决议,要求所有外国军队毫不拖延地从黎巴嫩撤出,保证黎巴嫩总统选举自由和清白,不受任何外国的干涉。黎巴嫩议会在随后很快以96票赞成、29票反对通过了一项宪法修正案,决定再给总统拉胡德延长3年的任期。美国认为黎巴嫩议会的这一行动是受到邻国叙利亚的压力。(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