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巴两国外长举行正式会谈 议题广泛为几十年之最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11:48 解放军报

  印度外长辛格5日上午开始同到访的巴基斯坦外长卡苏里在新德里举行正式会谈。双方将在为期两天的会谈中就克什米尔争端和反恐等问题交换意见。据悉,两国外长将回顾年初启动印巴全面对话以来取得的成就,讨论和解进程中出现的问题并期望找到解决方案。

  此次旨在推动两国关系正常化的部长级会谈是印巴两国几十年来议题最为广泛的一次会谈,双方将就包括克什米尔争端在内的影响两国关系的一系列重要问题进行讨论。

  此前,印巴两国的外交秘书刚刚在新德里进行了预备磋商,为5日开始的外长级会谈铺平了道路。两国外交秘书4日发表的联合声明说,双边会谈已取得成效,两国官员将继续加深和扩大接触。

  但印度官员同时表示,考虑到双边问题的复杂性,印方不指望会谈取得重大突破,特别是在克什米尔问题上,不过印度希望推动双边磋商。巴方则表示重视此次会谈,愿借此积极推动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截至8月底,印巴就共同关心的8个议题进行了7次会谈。这些问题包括克什米尔争端、加强核信任安全措施、在锡亚琴冰川地区巩固停火及减少驻军、塞克里克湿地争议、打击恐怖主义和毒品走私以及加强经贸合作等。

  (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