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国将在三年内基本解决下岗职工的历史遗留问题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11:48 解放军报

  据报道,我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郑斯林4日在此间表示,将通过拟定相关政策措施和分步、分类的实施计划,力争3年内基本解决下岗职工的历史遗留问题。他表示,今年后四个月,将进一步加大就业再就业工作力度,确保全面完成新增城镇就业900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500万人,其中困难人员再就业10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7%左右的目标任务。同时全力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进一步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开展全国范围的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建立解决拖欠工资问题的长效机制。

  郑斯林同时透露,将积极推进《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条例》的修改颁布工作,进一步修改《社会保险法(草案)》,起草论证《劳动合同法(草案)》。来自权威部门发布的信息表明,1998年至2003年,1890多万国有企业下岗职工通过多种方式实现再就业;仅从去年至今的一年半中,就有724万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