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国际红十字会官员称将向俄人质事件受害者提供援助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11:40 解放军报

  国际红十字会的官员表示,他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向俄罗斯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学校人质事件中的受害者和他们的家庭提供一切可能的人道主义援助。

  国际红十字会驻莫斯科的首席代表伊尤科称:我们驻莫斯科的办事处尚没有接到任何援助请求。但是,只要那里有需要,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我们在北奥塞梯共和国邻近的纳尔奇克设有办事机构,我们准备向他们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

  伊尤科指出,根据他们得到的消息,俄罗斯红十字会的官员已经在别斯兰市展开了工作,国际红十字将与他们保持密切联系。

  伊尤科的这一声明显然是对俄罗斯著名的儿科医生罗沙指责红十字会组织在此次人质事件中反应迟缓的批评。据报道,在人质事件发生后不久,罗沙就一直在别斯兰市开展援助工作。他向记者透露,红十字会应该对此事做出迅速反应,但很奇怪,到现在为止,我一直没有看到红十字会官员在现场组织任何援救工作。(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