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一武装组织称为伊国民大会主席沙拉比受袭负责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11:40 解放军报

  据《大公报》报9月5日道,伊拉克武装组织伊斯兰军宣称对1日刺杀伊拉克国民大会主席艾哈迈德·沙拉比的事件负责。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4日播出了一盘来自伊斯兰军的录像带。该组织宣称发动了针对沙拉比的暗杀行动,并在袭击过程中抓获沙拉比的一名保镖。不过,这名受伤的保镖已因伤势严重死亡。

  沙拉比说,他在1日的刺杀事件中成功逃脱且毫发未损,但他的保镖两死两伤,另有两人失踪。

  伊斯兰军主要在费卢杰附近活动,目前已宣称对伊拉克境内的数起绑架和处死人质事件负责,其中包括上个月杀死意大利记者恩佐·巴尔多尼。该组织还宣称绑架了两名法国记者,目前法国政府正在积极营救这两名人质。

  (本报编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